When I see you again.

刚看完《F&F7》,思绪万千。这是第一部我首次看完后带着如此沉重的心走出电影院的电影,也是第一部如此义无反顾地冲进电影院支持的电影。


这样做完全是因为 Paul Walker。就好像他能够知道《F7》的票房能有多好似的。


如果 Paul 现在还能踩着帆布鞋,出现在大家面前,如果他示以大家那招牌式的微笑的话。说实话, 去电影院看《F7》, 也许还是我—件值得考虑的事。

个人觉得。《F7》的情节并无太多新意与出彩之处。任务闯关似的模式,一票硬汉与豪车外加运气与巧合支撑全片,小孩子理解起来也不是难事。以至于在看第二遍的时候,只是加固了记忆,并没有太多额外的收获。但抛开挥之不去的「离谱」的感觉, 片中「高空飞车」为主的几段特技场面还是非常值得—提的,头一次看的时候能让我感觉有些热血沸腾。

我看的两次,每次在电影的激情战斗部分结束,而给观众缓—缓的时间来准备接受Brian(Paul?)的道别的时候。我已在这个时候打起精神(看过 MV 所以知道)。便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自以为电影结束了或激情退却已没有了耐心,而在这个时候催促着同伴离场。虽然说我觉得这可能与《F7》生加的结局使结构显得松散,让人不易察觉背后积蓄的感情有关。但还是难免感觉有点煞风景。

不过没关系。你是为看电影而看电影, 我是因为 Paul 而看电影。


我直到现在, 依然难以接受 Paul Walker 这突然的变故,前所未有地强烈。这样—个熟悉多年的形象,怎么可能埋灭在温暖的微笑之后。

难以想象,《F7》的演员们,如何对着另外一个人,极度压抑清绪,佯装与之对戏的还是 Paul?

难以想象,幕后人员,如何面对—个已经逝去的挚友的视频素材,努力平复心情, 仔仔细细地还原着最传神的 Paul?


Brian 在结尾,行驶如流星坠落轨迹一般的公路,消失在夕阳之中。极像是 Paul 为自己的一生做一个完美谢幕。

而我的心连同肺肪像是被长久沉入深海之中,只能感受到无尽的苦涩。


「我一生中最棒的决定,就是走进你家的店买下了第一块三明治。」 -Brian O’conn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