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只刺猬 #6

……

气候日渐炎热。湖边我也很少去了。

刚成熟的桃子还略带酸涩,但一口咬下,汁水就流的满手都是。

我听见床那边有动静,便叫小安过来吃桃子。

她拿起一个桃子,吃了几口。「我想……我准备回家去住。」

我放下桃子。「为什么?」

「我觉得天气这么热,回家住也凉快一点。而且我到时候掉毛,弄得到处都是。」

「你找都家了?」

「找到了。」

「那好吧,回家你要记得照顾自己,注意别中暑了。」说完这话我自己觉得好笑。她在这不仅能把自己照顾好,还在白天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好了,还顺带像幼儿园老师一样把我这个问题儿童给照顾好了。

我说这话就好像学生对老师说,「老师你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我啊」。

然后老师也对学生说同样的话,说完就走了。

没有了小安,我的生活回到正常状态,或者说,不正常状态。

晚上我都要准备吃的。也再也没有去过小湖。有时无聊,就躺下数天上的星星,掏出爪子画着星座。什么大熊星座,猎户座,天蝎座。

偶尔我也在清晨或者傍晚的时候去松鼠阿姨家蹭饭。白天就一直睡觉,睡得天昏地暗的。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那个梦我记得很清楚。是小安。我和她在一个我从没去过的地方。她始终是笑着的,小时候去郊游那种的笑容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,栗子几乎没有再在白天来找我,倒是经常在晚上来了。

「嘭嘭嘭——」门为这猝不及防的一顿胖揍感到不平。

我跑去开门。

「哈哈哈!我来的准不准时!」栗子旋转了几圈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。

「准时——来,吃瓜。」我滚来一个西瓜。

「哇——谢谢。快开快开。」

我看栗子眼珠子都快掉出来,一掌把瓜劈开,他马上就扑了上来。

「哎,小安怎么没过来。」我擦着嘴边的西瓜汁问。

「小安?你没有要我叫她啊。」

「是。没有。你没顺便叫上她?」

「她放在我书桌还是挂在我家门上,我怎么顺便叫她?」

「哦。那算了,下次叫她吧。」

「你是不是想她了,我现在把她叫来?」

「不用了,不用了。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扑倒,我仿佛听到韩乔生在大喊好球。「这瓜我们吃都不够,下次再叫她吧。」

「也是。那下次再说。」他又开始大口吃瓜。

我不明白像西瓜这么好吃的东西,总会有「籽」这种东西在里面,让我不能大快朵颐。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像西瓜这么好吃的东西,总只在热得没法让人好好待得时候才出现。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好的事物总要伴随着一箩筐的阻碍出现。

在这些炎热的天气里,我吃了不知道多少个西瓜。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