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小安一个人在家偷偷摸摸地看完了《猜火车》,即使老师严令禁止这种「文化垃圾」。

他发现电影中马桶的另一端竟然是象征自由的海洋,他向往在大海之中遨游。于是他毫不犹豫钻进了家里的马桶。

可是他却从另一个城市的下水道钻出。

周围全是充满设计感的高楼、外墙环绕显示着广告,车都是悬浮行驶的,有的路人眼睛前方显示着全息影像,周围的商铺全都由 AI 管理,马路边还有透明屏幕,不时有人操作。

这些技术已经如此成熟,小安明白自己大概是穿越了。

他看到外面有一处地方有很多小孩子,觉得一定是学校,便进入。

其中有 AI 给小孩子上课,小孩子们都是用柔性墨水屏幕的设备学习,大家的头顶直接显示学习状态和健康程度。

但小安一问才知道,这不是学校,而是幼儿园。于是他去了全市最好的学校——想看看现在的教学到底是什么样。

校园里矗着几栋老旧低矮的楼梯房,教室里不见任何智能设备,老师用粉笔板书,学生用纸质书本学习。门口贴着一行大字:「严禁携带智能设备进入教学区」。

小安遂逃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