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什么来这——感谢这个时代

我其实在很多地方都留下过足迹,像是 Facebook、微博、微信、QQ 空间等等等等。但是我都多多少少有些不喜欢那里。

一个是因为它们中间有些越来越大众化,伴随者它公开的性质,那这代表着你可能会看到很多你不想看到的东西出现在你的主页。

而且在这些地方发东西我总有一个毛病,就是会过分地关注他人的看法,例如看看谁点了赞呀,看看谁又评论了什么呀。这使我受到了比较大的困扰,以至于我后来干脆关闭了入口,让我只能写和发送,看不到相关的回复。

亦或者是周围充满了认识你的人,我时常想说些闲言碎语,或者说的有些话又充满攻击性。我并不想让这些东西出现在别人的时间线上。然后我又疲于去配置可见不可见的权限,更加疲于每次发送东西都要反复斟酌看看有没有不妥的地方。

总的来说,就是不想看见某些人,又不想被某些人看见。

我也尝试过去一些小众的平台,要么就是发现其中有些功能不是我想要的,要么就是平台主流用户低龄化我有点受不了,要么就是这个平台太小众到让我担心它某一天就会消失……

总之,就没有让我满意的,后来我干脆不写东西了。


感谢这个时代。

这个时代有了不起的开发者,为互联网各个角落添砖加瓦,并且毫不吝啬自己的智慧,这些东西不仅他人免费使用,还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随意修改、发布。

这个时代有了不起的公司,GitHub 免费提供无限的网站容量,并且让用户做以任何用途。


这个博客就是基于 Hexo,修改后的 Polarbear 主题。服务来自 GitHub Pages。感谢他们。

我为什么不用诸如 WordPress 之类的工具搭建动态博客呢,~~主要是因为 GitHub 不支持,~~因为当时我当时看到 Hexo 的我就喜欢得不得了,漂亮、稳定,想怎么折腾怎么折腾(虽然现在有些东西我仍然没有配置完善😂),轻松的网站转移和备份。而且文章都是以 Markdown 形式单独保存,这一点简直深得我心。

而且搭在自己的网站上,这总没什么人看了,你想看你能找到你就看,你不想看我也没有逼你看了吧。

可以说是非常地舒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