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一次看央视新闻上瘾

最近真是挖到宝了。本来是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央视一年一度的节目《一年又一年》,主持人文静和广权在其中唠嗑拉家常,气氛轻松诙谐和央视新闻一贯的严肃正经风反差强烈,还挺有趣的。想重新翻出来看看。

(我这人就是这样,经常做着什么事情,突然联想起来一起看过一个东西真是有意思,我就放下手里的活去翻找出记忆里的那段去重温。而且我还经常会有这样的联想,这还真是要命。)

没想到呀没想到,发现了主持人朱・不押韵不说话・广权说话那是一套一套的,顺口溜那是张口就来。

原本只是以为他在《一年》里把家常唠,却发现他的段子充满央视十三频道,尽管现在是正经的新闻播报,他的段子比新闻还要先到,手语主持在左下角已经忍不住笑,但这段子怎么翻已然不知道,就看你下班还逃不逃得掉。

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地球不爆炸,我们不放假,宇宙不重启,我们不休息,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,没有四季,只有两季,你看就是旺季,你换台就是淡季

——朱・不押韵不说话・广权

原本以为追看纪录片已经是极限了,没想到我还能一个接一个地看新闻播报。


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 1 点。咳嗽已经连续陪伴了我好几天,让我坐立难安,感动不已。吃了药,但是也没见好的迹象,反而像是要把肺咳出来一样,可能还有一阵出才能好吧。

我是一个对「分类」有特殊情结的人,这可能是源于我的强迫症吧。我会在东西的分类上耗费大量的时间,结果可能也没有提高多少效率也并没有让我感到舒服,下次单独写一篇来说吧。

那对于这个博客文章分类也是(我把 tag 当分类用了,不然又要考虑 tag 又要考虑分类,我可能会死),思来想去,我决定加一个分类叫「记录身边那些有趣儿的事情」简称「趣儿」。而且我觉得有趣的点可能会不太一样,与其尴尬地分享还不如记录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「谈恋爱不如跳舞」,「跳舞不如记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