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之大,何其渺小

现在是北京时间 11:45。刚刚看了一些 Web 的教程,准备睡觉了,明天再继续看。

这个学期的课鬼这么多,烦躁的是学生会的事情还很多。


本来不是不想说这个话题的,如果细想的话好像一切都会变得毫无意义。

上个月我看完《流浪地球》之后,我就陷入其中,无法释怀。

若干年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?若干年之后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?

这其实是从我打小就一直困扰我的问题,只是这部电影又将这个问题 放大了许多倍,它不时就会脑中涌现。

这也致使我非常害怕死亡,「死」这一词带来的空虚感会在黑夜向我袭来。死后的世界会是怎样?这个问题让我多少个儿时的夜晚辗转难眠。

我对「永久」有种不可言说的迷恋,所以一旦某种事情到达期限,这会使我非常难受。散场、毕业、离别。也包括宇宙坍缩。

宇宙起源一场大爆炸,太阳起源于宇宙尘埃,这些造就了我们。而这一切都会归于无。

更要命的是我知道了费米悖论之后。费米悖论其中一条提到,也许外星人是存在的,只是我们无法理解,就好像整个宇宙其实是外星人模拟出来的,或者是外星人身上的一个小单位。外星人在做什么我们根本无法理解。或许这个时候称他们为「外宙人」或许更为恰当。

如此一来,人类的任何作为,甚至整个地球的变化,都不值一提。这样一想,倒好像很多事情都不值得计较。

但是至少我还活在当下,我还能看,能尝,能摸,能走,这大概就是意义吧。

但是这都是我安慰自己的。我还时不时受这个想法的困扰,大概写下来会好受一些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