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时间没来了

今天是 5 月 20 日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以这样一个日志式的风格开头。

我今年自从转来了 Hexo 写的东西都太日志式了,没有了以前的稀奇古怪的想法、或对或错的观点,也没有了自己还能反复读的小说。

这样就像我目前一段时间状态的反射。没有了冲动与热情,有的只有越来越多的放弃、无所谓和不闻不问。

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个齿轮,只是因为时间机器的运转而被动地旋转。自己要干什么、想干什么好像都已经忘记了。

而且最近还发生了一件说大不大、说小不小让我非常沮丧的事。我非常喜欢报喜不报忧,即便是在我自己的博客里,所以这件事我也不想明明地提出来。

这么一说好像感觉很丧,感觉我整个人都非常颓废😂。

那让我努力我不这么想的一个因素就是,我最近和小伙伴拿了省级一等奖,被推荐国家奖了,要出一趟远门虽然说可能一路上会很麻烦,但还是比较期待和兴奋的。


今天是 520,看着有些人在空间里秀恩爱感觉也是挺有意思的。

我也想说说我对恋爱的看法。

有的人觉得上大学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我当然不摒弃这样的想法,爱情来了是抵挡不住的。

有的人已经付诸行动,在恋爱中了;有的人在此之前已经有了好几次恋爱经历,可能还在心理暗暗和别人攀比,并还有小小的优越感。

我认同这样的优越感,有一定的恋爱经历,可能从侧面反映了 ta 有还算不错的钱、外表、思维、才华中一项或多项,这是一种肯定,证明 ta 有闪光点和吸引人的地方,我也会暗暗、小小地佩服一下这群人。(把钱放在这里我觉得没什么不妥的,有的人在心里看不起富二代却对漂亮的人儿趋之若鹜,在我看来,富二代和漂亮的人儿性质都差不多,都是先天的优越条件,漂亮的人儿也可以叫「美二代」。如果你要说你是后天有钱,抱歉,我对你的敬佩又要增加三分了。那种把熟练运用恋爱技巧和套路把对方玩弄与股掌之间的,不在讨论之列,我也不屑于讨论。)

我不追求恋爱关系,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呗,不具备足够的我上面说的闪光点。那么在追求的路上极大可能要让对方尴尬,为了避免这种尴尬,也避免让我尴尬,我觉得不要开始是好的结束。

另一个原因是,我对朋友和恋人还挺正常,但是唯独对于好感的对象,完全不自在,感觉难以接近。一旦选择开始,这一段阵痛期将会非常非常难受。那么我如果判断希望不大,我会努力让自己抛去胡乱的想法。免得麻烦。

还有就是没遇上看对眼的呗,或许是我太过大意和无所谓了,用现在流行语来说就是太佛系了。

还有一个让我顾忌的原因就是我没钱,这按我的逻辑或许应该放在不够优秀的理由里面,但是我还是想把它单独拿出来说。

到底恋不恋爱,什么时候恋爱,我没有明确的想法,也许在下一秒,也许永远不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