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小记

好的,确认了一下我还没有忘记 Markdown 语法。但是我想这个名字我居然想了两分钟,看来还是陌生了呀。没说成 Fucked up 算好的。

从六月的期末考试,到七八月的辅导班以及参加国赛,这阵子事情比较多比较忙,但是我可说的真的太多太多了。我想想应该从哪开始说,让我按「事件发展顺序」一件一件说吧。😎

六月紧张的期末考试之余,还紧张开展着暑假的业务——辅导班做打算,一边做着物料,一边做着清晨和大热天去外面发着传单。一边剥削着自己,一边憧憬美好的未来。

大概七月多一点,我的主力信息流 App 即刻凉了,但是手机不能不刷。于是我转战了知乎和豆瓣(知乎真是鱼龙混杂,越刷越感觉 Low),在豆瓣我看见了这样一段话:

在现在短视频当道的时代,还在坚持文字写作。就像是在现代战场使用冷兵器,酷是酷,但是很没用,总之很酷。

我不太记得原文了,大概是这个意思。

在碎片阅读和快餐游戏、短视频的环境浸泡之下,我这把兵器钝化的程度非常厉害,前几年我还能写点小短篇、偶尔无病呻吟一下,现在已经没什么内容可以挤了。但是我仍旧乐意挥舞它,酷就完事了。

为了参加国赛,我们公司特意全体休假两天,没办法,谁让我是董事呢。

感觉有点喜欢上长春这座城市了,城市小而清净,从司机都食堂大妈都很让人感觉很亲近。可能是在赵本山的作品之下,对东北话产生后天的亲近感。

往返一整天的火车没有给我烦闷的感觉,恼火的是回来的时候,我的身份证连同车票一起丢了,好在出站时没有查票。后来我只好在网上买了张假票去应付报销,🤐没办法,车票太贵了我自己负担不起。

简单一点儿吧,我爱《歌剧魅影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