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视广告

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电视机了。

最近由于一些「机缘巧合」打开电视在各个频道转了转。发现有些频道节目间已经不插播或者只插播很少的广告了。

显而易见,这和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相关,电视观众的数量和观看时常都在不断下降,电视广告渠道越来越无法吸引品牌商了。

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。

在现在,还坚持在电视投放广告的品牌方之一就是互联网 App 了。这不难理解,互联网公司在营销方面从向来预算大手笔、渠道全覆盖。但是电视节目和互联网 App 可以说是都在挤占用户的业余时间和注意力。对于一个普通用户而言,多花一个小时看使用 App,可能就会少花一个小时看电视,这两类产品是竞争关系。

也许电视广告招商已经陷入了一种困境,短期内互联网公司是为数不多的「金主」,愿意为节目掏钱。但是从长期战略而言,主持人孜孜不倦地在节目中介绍着赞助商 App 的趣味玩法,源源不断地将观众导向 App……

他们还会不会回来看电视呢,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