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e 输入法

发现了一个评价不错的基于 Rime 的 iOS 输入法——仓输入法。

仓输入法

外观非常还原官方输入法,还可以便捷地输入符号。更重要地是可以和其他 Rime 输入法全平台同步。

于是我又将 Windows 平台的小狼毫输入法捡了起来(说来也奇怪,我一直记得应该叫小狼亳(bó),看到人家写的毫,还以为写错了,后来发现官方也写的毫,怎么回事,世界被修改了吗),花了一番功夫,捣鼓了一些配置,加入了凇鹤拼音方案,并且两个平台同步也调试好了。

仓输入法用了一段时间,好用的功能很多,但是同我之前用过的许多 iOS 第三方支持双拼的输入法一样并不完美。

首先有流畅程度仍然不及原生输入法的通病,时常有崩溃的情况;同 iMessage 有兼容性 Bug;之前觉得很强大的符号输入也由于太小看不清,经常输错。

我在 Github 上向作者反馈了一些问题,并且觉得软件本身还是有很多优点,于是给作者打赏了一杯咖啡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并没有收到作者的反馈,去 Github 上查看发现某一个时间点后作者就不再有过回复了。

我又用回了 iOS 原生输入法,找回了熟悉的感觉。反倒是 Windows 的小狼毫经过我的一番调整之后还挺好用,我一直在使用。